close

 

3350737492.jpg 

 

 

他對我而言,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是讓我”維持在一種最接近純真的姿態”。

我始終意識到我心底有種很容易”劣化”的趨向,

經常冒出一些很壞很傷人的念頭,批判性也很強烈,

但以前總覺得那僅只於想法,只要我沒有真的傷害任何人,

再壞再傷人的念頭又怎樣?反正我又沒打算競選教宗,

總之我並不怎麼在乎。

 

直到遇見他為止。

 

他對我而言有一種奇妙的感染力,

當然他只是個凡人,並不是什麼聖者,

但他有些很美好的質素影響我甚深,

有時會讓我覺得羞愧,自慚竟然有那樣負面的想法。

我問過旁人,但他們並沒有那麼深刻的感受,

我也很難確切的解釋那究竟是什麼,

無論怎麼說聽起來倒像是一種盲目依戀的藉口,最後也懶得說了。

 

我並不迷信,

但我相信他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是為了來教會我一些什麼。

 

但我將他”放掉”了。

這個動詞聽起來沒有什麼震撼力,

可是我做來卻非常艱辛。

因為那不只是放棄我對他的感情,

亦是切斷他對我惡劣品行的鎮壓。

 

保有他對我的影響力,與保有對他的感情基本上是兩回事,

但截至目前為止,

我仍無法提出一個說法,去說明為什麼這兩件事是相關的,

或許任何人對我能產生影響,都源自我對這個人存有深淺不一的感情吧?

 

雖然決定放掉他也不過是這三天的事,

但過去那些劣根性已經又慢慢浮現出來。

容易被觸怒,不耐,冷漠與鋒利,

過去被絲絨所包裹住的利刃一一顯現,而我無力制止。

愛變得如此稀薄,不再輕信與珍視;

盲目的傷人與受傷,為了一些根本稱不上理由的理由。

 

摧毀他的影響力等於摧毀了某部份的自己,

特別是一些美好而顯得有些單純的信念,

雖然損傷看似輕微,但只有我自己明白其間的可怕。

 

放開他是自己決定這麼做的。

愛與恨之間相互削減,

我被逼到一種無法再往前的臨界點,

很難面對自己掏盡了心得到的卻是滿盤皆輸的局面,

我仍可以矇昧的去愛,

但我終究無法欺騙自己,我總是如此清醒的旁觀自己的所做所為,

我可以輸但是不允許自己變得可悲。

 

我不知道失去準星之後的自己會朝哪一方傾斜,

我暗自祈禱自己有足夠的意志去匡扶自己,

至少不要傾倒得那麼快......

 

 

但似乎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