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jpg 

 

有一回上完蘇軾的詩文

我對神說我感到一股深深的空虛

他很驚訝地說:上蘇軾為什麼會空虛?

我說因為想到要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之前

必須先做十件自己不喜歡的事

 

其實說到這裡

應該還是有人不懂這其間的關連

因為這不是A-B-C-D-E的思考模式

而是直接由A-E

我給神的理由是D

而,很神奇的,他馬上可以理解

 

總覺得人為了更企及自己的目標與夢想

中間要經過無數挫敗與考驗

許多時候總是在忍耐

在熬過這一切之後

才能企及那個最終的果實

(而那個果實還不見得如你原先所想的那樣美味)

 

有時候我會想人是不是一定非得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或是得逼自己學會把吃苦當成吃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