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0724013509173.jpg 

 

我每天都會撥一點時間陪我媽朋友的小孩(兩歲半)玩

其實我並不是對所有的小孩都有耐性

也許就這一個和我特別投緣吧?

 

和不到三歲的小孩玩

有種意想不到的近似和寵物在一起的癒療效果

和她一起頭靠著頭看電視

欣賞她的貼紙簿

回答她一百個"姐姐那是什麼"的問題

竟然感到一種平靜的幸福

 

和她在一起所有的感情都很直接

喜歡的時候就親親嘴

生氣的時候就打成一團

然後過一陣子又像是完全忘記一般相親相愛起來

 

她每天最過份的要求也不過就是比規定的數目多要兩顆糖

而我對她的要求也不過就是出門的時候要跟我說掰掰

一切都那樣簡單

 

有時我都不明白

人和人之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複雜?

 

有一次她坐在馬桶上小便的時候

忽然對我燦笑然後跟我說:姐姐我愛妳

我和我媽都爆笑起來

說真的我沒想到會在廁所裡被示愛

不過我當然立刻回答"我也愛妳"

然後她不知節制的又補了一句:"我也愛妳"

害我下一句不知道要怎麼接

只好回以飛吻

 

我很喜歡她討抱的樣子

每次她想要被抱高高時

就會張開雙臂

微踮起腳尖

使小小的身體呈十字型

下巴高高昂起

一副像小超人要飛上天般的神氣

 

而沒有人會不順她的意

 

每次我看見她這樣子都覺得好好笑

要拿相機卻又來不及

 

還記得有一次Z不知為何笑著問我

如果妳有小孩

妳一定會很嚴格吧?

 

其實他錯了

如果我有小孩

那麼下場說不定是被寵壞

 

日子就像這樣一天又一天地走著

我漸漸懂了有時候人的一生就是需要像這樣的時刻

讓你明白簡單的幸福

 

妹妹會長大

等她上了幼稚園之後就會有新朋友

等她再更大一點

也許看到我什麼印象也沒有了

她不會記得那些我們頭靠著頭看電視的時光

也不會記得自己曾像小超人一樣的神氣

可是我會記得

 

我想在很久很久之前

一定也有好些曾真心真意陪我遊戲過的大人們

被我所遺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