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1667755.jpg 

 

你知道嗎?

我真的很怕自己的時間就一直停在那一刻

再也無法往前

 

醒來的那一刻

我對自己生起氣來

我幾乎以為自己安然度過了復發的陣痛期

可是卻在被鬧鐘叫醒又躺回床上的一小時內破功

當我清醒的時候

我可以用許多方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可是在閉上雙眼之後

我無力抵禦夢境的侵襲

 

我夢見自己在辦公室裡

同事是你也是我認識的人

我曾是那樣的嫉妒過你們的交情

她笑著問我中午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的某餐廳吃飯?她說你也常常去那邊解決午餐

聽見你的名字,我遲疑了一會

在猶豫著要接受或拒絕時

玻璃門忽然左右開啟

你走了進來

 

那一刻那麼真實

我嗅到冷氣房與酷暑的空氣瞬間交融的氣息

你的氣息

你衣服的質料

陽光灑在你衣服上透出的色彩

你的神情

你對我笑的樣子

還有你背後染著盛夏陽光的翠綠樹影

一切是那麼鮮明

 

那麼真實的讓我以為真的遇見了你

 

我感覺自己的脈搏狂跳

心臟像是提到喉嚨口

我回頭低聲對同事說了聲:我想我還是不去了

然後低著頭繞過你從你身邊跑掉

 

在我跑過你身邊的時候

我清楚看見你的臉色一沉

你轉頭衝著我的背影怒吼:ooo,妳到底要躲我到什麼時候?!

 

我一驚,來不及回頭就醒了

醒來的時候我喘著氣,心跳得很快

當我意識到那是一個夢時,我忽然恨起自己

--恨自己的不爭氣,一種無以名狀的惱怒與自厭

原以為忘記了

其實只是自欺

 

我真的厭倦了這樣的輪迴

我開始害怕自己漸漸分不清楚究竟想逃離什麼

 

但我更怕的是自己哪一天真的忍不住撥了你的號碼

當我聽到你的聲音時

崩潰地哭著對你說:我很想見你

 

我想你一定不知道

自從我們不再聯絡之後

我夢見的你

臉上總帶著生氣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