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8.jpg 

 

A問我,難道就不能是只愛自己而得到圓滿嗎?

我回答她說,可惜我就不是那樣的人

 

我此際最缺乏的是去愛

不管對象是一個人或一件事物

我很需要有個什麼讓我去關注

 

今天我們家的三歲娃娃跟我很親密的頭靠著頭在看電視

然後她突然仰起頭對我燦然一笑,露出一排白白小小的乳牙

對我說:姐姐,我愛妳

我不由大笑著揉揉她嫩呼呼的臉,然後親親她的髮心,差點心都融了(上次我聽到這句話是幾百萬年前啊?)

那一刻我心底閃過的一句話是:矮油~寶貝蛋,妳才三歲大,哪裡知道什麼是”愛”啊?

這隻小娃娃大概忘了十五分鐘前我們還在打架吧?

不過我不敢小覷了她的愛

或許她所認知的愛,就是世界上最廣義最簡單也最沒有雜質的愛吧?

而我的愛卻是非常狹義

像個淘金的人般層層過濾--

 

恩情不是愛

回饋不是愛

有目的的愛不是愛

性不是愛

依賴也不是愛

 

因為要得太過精純

所以總是匱乏

 

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就一直這麼匱乏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