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v.jpg 

 

這些圖在網路上抓的

趙國經與王美芳夫婦合繪的紅樓人物一直是我非常鍾愛的

好多年前我聽聞十二金釵都已繪出

告訴我這件事的人看的是複製畫

而且也不是以畫冊形式

而是以掛軸的形式出現

十二金釵畫軸一口氣展開陳列出來的場面光想就覺得很壯觀

可惜我沒有親眼見過

 

目前好像沒有一本畫冊收錄完整的十二金釵

多半是在不同年份的精選畫冊裡夾個一兩幅(好厲害的Promotion!)

我最想看黛玉和秦可卿

可是目前連電子檔也沒見到過

  

上圖畫的是妙玉

她那種清冷孤高的表情真的很傳神

 

paint.jpg 

 

這張畫的是王熙鳳

 

因為是抓自網路

所以解析度很差

色差也非常嚴重

人物的眉髮眼神等細部都完全看不清楚

這種尺寸只能看個大概而已

趙王二人的畫冊都很大本

約莫是八開或四開的大小

(我家有一本畫冊就是四開大的,一路從北京提回台灣超辛苦的)

不過大概也就是得要這麼大才看得清人物的眉流和簪釵環珥之類的精細處吧?

 

這張圖裡的王熙鳳就很有”鳳辣子”的架勢

一手支頤一手摸著懷爐

眼神像在盤算些什麼

感覺就是個當家主母的態勢

<紅樓夢>每次形容她出場

都會花費大量筆墨形容她的神情和衣著

給予讀者極鮮明的印象

我很喜歡這幅畫裡鸚鵡和王熙鳳各據一方的構圖

不知為何總覺有種幽默感

 

V.jpg 

 

這位自然是元妃--賈元春了

元春應該是十二金釵裡最美的女子

據說她的美連三個妹妹加起來也難及

難怪可以得到皇帝的寵愛

賈府的隆盛就是建築在元妃的受寵之上

當元妃在二十歲那年死後

賈府的敗亡也就隨之而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