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0752060_bd3d2ae9b3.jpg  Sienna Miller played Edie

 

今天去補習班借了心理學的試聽dvd

一按下play鍵

台上的老師開始授課之後

我的心便奇異的安定了

雖然說授課方式無論如何也談不上啟迪性

只是非常精準而技巧的分析題意與解題

但是我心中某塊躁動不安  甚或是痛苦的地方竟獲得一種近似舒緩的撫慰

 

晚上在看完日劇的空檔

不小心轉到人間電視台介紹大陸國寶的節目

這一集介紹的是王獻之的<鴨頭丸帖>

以及孫位的<高逸圖>殘卷

看著王獻之著名的"一筆書"

以及孫位遙想竹林七賢而畫出的<高逸圖>

不知為何有種乍見故人的激越

 

其實我想過的生活一直是那麼簡單

在文學與藝術的世界裡感到圓滿而平靜

在某些痛苦到快要承受不住的片刻

至少還有一些東西支撐著我的輕盈

使我不至於墜跌

 

它們是我的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