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942276362560.jpg 

(From Lemile)

 

 

夢想打開了箱子

把宇宙的財富壓縮成一個小小的箱子

如果箱子裡有寶石

那是一段過去 漫長的過去

過去 現在和將來在裡面凝聚

因此箱子是遠古時期的記憶

 

純粹的回憶是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形象

我們不願意拿它與人交流

我們向人吐露的只是有關它的外觀描寫

它自身的存在屬於我們

 

每個隱私都有它自己的小箱子

這個絕對的隱私緊緊地封閉起來

這是自我意志與記憶的綜合

是鐵的意志

它不對抗外界或他人

而是超越了所有的對抗

 

對於一個善於賦予事物價值的人來說

對於一個從內心空間價值的角度來看問題的人來說

這個箱子的維度是無限的

而我們永遠到不了小箱子的底部

 

寶石是想像的結晶

發掘自身而又脫離自身

關閉的箱子永遠比打開的箱子內容物更多

因想像永遠比體驗更廣闊

 

一切內心的空間都自我隱藏

有誰能看見我呢?

”我是我自己的藏身處.”

 

 

           摘自<空間詩學> G. Bachel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v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